处长室:60873032
  副处长室:60873074
  漕宝路校区保卫处:64941271
 
上海市公安局
上海消防网
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
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
华东理工大学保卫处
上海师范大学保卫处
出入境管理局政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在学校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负责校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2、对师生员工开展法律、法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掌握政、社情,注意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活动,协助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制止危害国家的行为。
  4、指导检查并协同各部门加强内部的治安管理,严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5、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调解处理治安纠纷。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有效预防失、泄密案件的发生。
  7、负责全校安全防火工作,管理、检查、监督、指导基层单位的安全防火工作,整改火险隐患,对新建,改扩建建筑进行消防资料备案,确保学校防火安全。
  8、领导学校治保组织、义务消防队、校卫队,开展法规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发挥作用。
  9、对师生员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秩序,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10、负责调查破坏事故,参与调查重大事故。
  11、监督、审查,剧毒、易燃、易爆、菌种和放射物品的管理和使用。
  12、管理在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13、依据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
  14、完成学校领导和公安机关其它工作。

 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