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上海市秋季征兵校园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 浏览次数: 178

68日,2022年上海市秋季征兵校园宣传动员会首场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指导,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民武装部承办,上海各高校武装部征兵负责同志、全飞秒圆军梦公益项目相关单位代表共计130多人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主持。

本次会议既是秋季征兵线上动员,也是对征兵工作校园宣传的一次在线培训。会议首先介绍了《2022年秋季征兵校园宣传要点》;徐汇区征兵体检站站长杨珍根据往年征兵体检中出现的情况,从“军检拦路虎”、军检注意事项、军检小贴士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征兵健康检查特别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升军检合格率。会议还介绍了“全飞秒圆军梦”公益活动,尤其是与高校相关的宣传大使遴选和征兵健康宣讲内容;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卫聚金介绍了我校军事社团的发展情况。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丁良指出2022年作为推动兵役征集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早宣传、早动员、早确定预征对象,及时做好预征对象的统计和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围绕征兵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推进退役大学生免试专升本、“全飞秒圆军梦”公益项目等创新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各高校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把年度征兵工作纳入到学校重点工作中去,圆满完成今年秋季征兵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