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干部的社区抗疫故事2:机关第九党支部最“美”退役军人 何剑兰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165

目前机关第九党支部现有共产党员9人,均以不同的形式亮身份、见行动,除了校园防疫之外,还纷纷报名积极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一名上应大保卫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何剑兰在完成校内7天健康观察与居家7天健康观察的防疫要求后,312日在她所居住的梅陇镇虹景苑因疫情封控,在得知社区严重缺少抗疫志愿者后,她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以下是她参与社区抗疫的日志:

321日星期一,第1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当天核酸检测,天空中下着大雨,穿着隔离服,雨打湿了面罩,模糊了双眼,一个下午站下来手冷脚冷、冰冰冷。

322日星期二,第2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核酸检测的居民虽然有少数插队的情况,大多数居民还是很配合现场志愿者的指引,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有一栋楼的党员妈妈全都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年龄分别是42岁、60岁、75岁。

 323日星期三,第3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核酸检测的现场情况明显比这前更有序,志愿者提醒大家保持间隔一米间距,避免交叉感染。虽然一个下午很辛苦,但有热心居民为志愿者们送来了点心,内心充满了感动,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们上下一条心,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社区早日解封。

328日星期一,第4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今天老公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第一次以夫妻党员的形式参加抗疫,一起为自己是共产党员深深感到自豪与光荣!共同守护自己所在的家园,加油!

329日星期二,第5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11:00居委发通知政府发放抗疫物资,短短10分钟志愿者集合完毕,男志愿者们负责搬运物资,女志愿者们负责清点物资,一个下午就把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彰显了志愿者团队的力量!

330日星期三,第6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总结之前的核酸检测现场排队情况,决定现场画点位,让社区居民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间距,避免交叉感染。

41日星期五,第7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社区居民看到地上清晰的排队点位,给予了志愿者们大大的肯定与赞扬。

43日星期日,第8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社区第一次分发抗原试剂,志愿者们分成5组,有幸被分在第一小组,当拿到抗原试剂盒的时候大家都蒙圈了,还需要志愿者自己分装好再发放,大家秒变身分装工人上线。

 44日星期一,第9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全市统一核酸检测,早上5点到岗,今天工作有所优化,分成5组,大白与志愿者到每栋楼下核酸检测。对口支援的大白是浙江省宁海县第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她们凌晨12点从宁海出发,抵达上海后不吃不喝直接开始工作,与社区居委、志愿者一起工作到中午12点。工作完毕后,宁海第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继续不吃不喝回程宁海,太辛苦了!

 抗疫至今,全国上下一条心,从事不同工作岗位的社区志愿者们聚在一起。我们虽然不是最美逆行者,但我们却是最美守护者。全体党员更是迎难而上、无畏前行、任劳任怨、同心抗疫!只为那心中最引以为豪的一句话:我们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