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市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158

1219日,由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市禁毒办、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上海市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行。

经过前期选拔,我校作为中片赛区第一名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等8所高校会师总决赛。总决赛分为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竞答比赛两个环节。上午各参赛队伍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分别进行教学楼逃生和接力灭火两个项目比拼;下午理论竞答比赛环节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以及安全公开课,我校参赛选手在此环节中演绎了消防安全公开课,以诙谐幽默的对话,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评委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由2019级本科生蓝天时、王中情、唐可、施迪娜、赵智博等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9月份正式启动,安全保卫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学工部及各学院大力支持配合下,从校内初赛、复赛、决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安全保卫处通过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平安上应微信公众号、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反诈骗精准防范教育小班化、平安志愿者队等,抓好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的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范围,极大推动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