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退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653

为做好退伍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落实武装育人工作成效,1112日,武装部组织召开2020年退伍学生座谈会。校武装部部长宋明枫、武装部副部长卫聚金、征兵退伍工作负责人及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期间,武装部介绍了2020年退伍学生基本情况、学校退伍大学生协会,从国家、上海市和学校三个层面详细解读退伍学生优抚政策。

4名退伍学生代表回顾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交流了复学后思想动态、学习及日常生活情况等,并表示将不忘携笔从戎初心,将部队优秀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交流环节,同学们对退伍后学业、困难补助、评优评先、入党、考研、落户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明枫部长对光荣退伍复学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复学有作为,继续发扬部队艰苦朴素、顽强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的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鼓励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到新的集体,在学习和实践中保持军人本色、有所作为,同时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中,做好国防教育的“宣传员”。

2020年我校共接收退伍学生80人,其中:42人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一直以来,武装部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维护退伍学生的合法权益,协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退伍学生管理机制,引导退伍学生加入到学校退伍大学生协会、军魂社、国旗班、联防队等学生组织,充分发挥退伍学生在各级各类重大活动保障中的作用,组织参加上海市升国旗、爱国主义演讲、射击等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