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179

今年是第29119全国消防日,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学校于1026日起在奉贤、徐汇校区组织开展了以“多方联动、集中宣传、排查隐患、保校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成效明显。

活动期间,在校内公共区域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放置消防法规、火灾案例、灭火救援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1029-112日,联合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奉贤区高校派出所等对学校宿舍、食堂、商铺、快递点等所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6起,完成整改36起,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116日、9日,先后在徐汇、奉贤校区组织继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以及食堂、物业、商业街、宿舍等667名师生员工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性能、应急疏散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现场消防技能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保障。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我们更应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