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165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学校于923日、24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3日,根据市教委《上海市教委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统一组织2020级新生集中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视频直播,老生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直播二维码观看视频。

24日,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疏散演习。邀请奉贤消防支队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包含消防安全常识、火灾警示视频、高校火灾隐患启示录和火灾逃生教育片;讲座结束后,开展疏散逃生、遇险营救、伤员救助、灭火演练等演习科目,在演习中训练学生疏散逃生技能、自我营救方式以及灭火技巧,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与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两节”“进博会”的校园安全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