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疫情常态化防控下2020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362

915日,我校82名大学生兵分批奔赴部队服役,踏上了军旅新征程。

  在上海市新兵欢送仪式上,我校理学院学生李兴、轨交学院学生宋宇昭代表新兵表示要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并表达了到军营淬炼成钢的决心。

  因受疫情影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要求2020年春季征兵和夏季征兵进行合并。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在校党委领导下,校人民武装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制定了《2020年报名参军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通过早动员早部署、精准化宣传动员、精细化服务管理,不断优化征集组织模式,补充修订我校在校参军学生管理规定,规范参军学生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征兵工作。自5月份启动征集工作后,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全校共有329名学生踊跃报名。武装部坚持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对报名参军学生开展跟踪教育管理、体检、政审和预定兵等工作,积极配合徐汇区对新兵进行集中封闭训练、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仔细做好送兵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我校学生上站体检303人,最终送兵82人,其中男兵75人、女兵7人,约占徐汇区送兵总数的四分之一,圆满完成2020年度征兵任务。本批新兵中应届毕业生38人,占全校送兵总数的46%,毕业生征集比例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