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志愿者队获“2019年度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156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上应精神,引领师生崇德向善,提升学校的精神高度,为文明校园注入新的内涵。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评选,学校平安志愿者队被授予“2019年度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平安志愿者队在安全保卫处的领导下,成立于20174月,两年多的时间里队员逐步扩大到500余人,遍布16个二级学院,负责面向全校学生的安全培训、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活动的开展,并配合学院(部门)的安全、交通、消防、治安、反恐等工作,每月定期组织各学院开展安全宣传、主题班会等安全活动,为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平安志愿者队开设了交通、消防、治安、反恐等6场专题培训;开展了“啄木鸟”安全行动;开展了各级各类安全教育活动;积极参加上海市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了上海市中片区比赛中第一名、上海市总决赛中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校平安志愿者队积极发挥安全引领作用,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公共安全的引领者,社会安全的践行者以及校园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