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 2020-05-11 浏览次数: 189


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第九党支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阶段及时制定针对性的防疫措施,精准施策,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落到实处。

一、坚守一线,敢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机关第九党支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加强徐汇、奉贤校区校门的进出管控,为师生安全筑牢第一道关卡。校门张贴《关于严格执行校门出入管控的通知》和《疫情期间进校工作流程》,严格出入管理。支部书记带头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多次加班加点,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冲锋在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多次到校处理各种应急突发情况;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及每日一报制度,全年365天全天候“无缝衔接”。同时,为方便学校教职员工办理户籍及出具相关证明,自225日起,调整原来的服务模式,实行“电话约、门口取”的方式办理业务。目前登记报备进校人员3896人次(不含317日后刷卡进校人次),配合后勤保障处奉贤校区集中隔离71人,驱离非正常途径进校的外来人员24人。

二、协同联动,主动作为

机关第九党支部一方面加强对外联防联控,对接高校派出所,摸排外来流动人员疫情信息;与驻校保安公司协商,增派人手,配发口罩、测量体温计。另一方面加强对内协同,与后勤保障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等部门沟通协作,在校区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区域,加装热成像测温仪和人脸识别系统,确保设备及时投入使用;摸排校园围墙、河道栅栏等破损情况,并及时报送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等部门。

机关第九党支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实时调整校园安全管理安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