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门,看住人!上应大安全保卫处把牢校园第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 2020-02-02 浏览次数: 353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安全保卫处高度重视,落实落细系列防疫措施,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管控,筑牢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

快速响应,建立疫情防控机制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安全保卫处快速反应,加强徐汇、奉贤校区校门的进出管控力度,确保校门安全有序。124日,在校门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严格执行校门出入管控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出入管理。

一是实施徐汇、奉贤校区部分校门封闭管理,其中:徐汇校区仅开放北门,奉贤校区仅开放西南门进出。

二是采取严格的身份核实登记制度,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必须凭校园一卡通、工作证、学生证等证件,外来人员不准进入校园。

三是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制度,制定体温监测排查流程,对进校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严阵以待,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巡逻

一是严守值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安全保卫处全员动员,主动担当,敢于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和全体保安一起站在防范疫情第一线,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值班干部每天做好门卫检查监督和校园隐患排查工作,每天定时汇报值班情况。

 

二是严密巡查。面对春节放假保安人手紧缺的情况,与保安公司协商,增派人手,并配发口罩、测量体温计;对学校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巡逻,监控中心24小时监控值班不间断,同时加强校园巡查强度和力度,排查校外无关人员出现在校园内,消除疫情风险。

协同联动,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送

加强联防联控,对接高校派出所,与后保处等部门摸排外来流动人员疫情信息;及时掌握校园人员进出状况,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确保每日疫情信息按时报送;严格落实本部门联络员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报送部门人员及保安的疫情防控统计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安全、校园平安,学校安全保卫干部职工正坚守学校第一关口、第一防线,以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守卫着校园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