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消防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18-10-09 浏览次数: 21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2018级学生灭火疏散演习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应急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我校联合奉贤消防支队星火中队、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于9月915:30我校奉贤校区展开了一次学生灭火疏散演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张所怀教授宣布演习开始

此次消防演练在奉贤消防支队及星火中队的专业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疏散逃生、遇险营救和灭火演练四个项目。先行开展的消防安全讲座为广大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识。接下来的消防逃生演练在副校长张锁怀教授的指令中全面展开,随着警笛声和滚滚浓烟,学生们紧张有序的从25号学生宿舍楼疏散,紧接着消防车搭好金属拉梯将2名被困学生从3楼安全救下,救下后由校红十字会人员现场组织包扎急救,整个疏散逃生过程严密有序,达到预期演练效果。在灭火演示环节,星火中队的教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和详细认真的演示教会了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有部分学生也手持灭火器,亲身参与其中。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疏散逃生


点击查看原图

演示急救包扎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

通过疏散逃生使了解逃生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通过遇险营救让学生了解自救知识,培养学生遇险求救自救的能力;通过灭火演练让学生掌握消防工具和设施的使用,让学生在实战中掌握消防技巧。

此次学生灭火疏散演习活动得到了学校学工部、后保处、信息化中心、物业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校安全保卫处将会继续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夯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基础。






安全保卫处

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