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次数: 33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的交通环境,我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奉贤交警支队、高校派出所于2017年5月19日开展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交通安全宣传整治专题活动,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的平安志愿者和学生约200余人次。

 
 
活动在学校平安志愿者代表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学生、倡安全出行、促校园新风”的倡议中展开。奉贤交警支队五大队队长陈越在活动中从交警专业的角度向我校师生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袁翔站在学校全员育人的高度告诫学校师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为学校的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最后,领导嘉宾和平安志愿者在文明交通的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启动仪式之后的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分为:协助交警在学校周边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向校内师生及家长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清理校内僵尸摩托车等。活动中通过平安志愿者协助交警在学校重要道路和出入口交通执法,使志愿者更加直观的明白文明交通的意义,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的意识;通过向师生介绍交通安全常识和分发宣传手册,增强了平安志愿者和学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的了解;通过对学校僵尸摩托车处理,使平安志愿者清楚地认识到僵尸车辆对校园环境和秩序的影响。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使我校师生对新交规有了详细的认识,也意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安全有序,也为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