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3-05-14 浏览次数: 936


        1
、师生员工进校应主动出示工作证或学生证,临时住校人员应出示学院办理的临时出入证。并接受校卫队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校卫队员)查验证件。
        2、来校联系工作和探亲访友者,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填写会客单,离校时将接待人或被访人签名的会客单交回门卫室。
        3、凡来校进修、培训、实习以及修建工程队(修建工程队须与学院签订治安、安全议书)等人员进校要主动出示学院发给或保卫处认可的证件。
        4、凡外来借用礼堂、体育活动场地、教室等设施,以及进校做实验、参观等,均需办理有关手续,同时要遵守学院其他规章制度。
        5、携带物品出校必须到有关部门开具出门单(公物还须加盖资产管理处印章),并接受校卫队员的检查。
        6、任何人不能擅自携带有毒有害、或违害他人生命安全的物品进校,不得携带各类宠物进校园、进宿舍。
        7、骑自行车进校者要慢行并有序停放在停车点,骑贵重自行车进校者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或听从校卫队员的提醒放置在安全地带;骑助动车(含摩托车、电瓶车)进校者要注意安全行驶,不允许在校园内飙车,在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段要慢行、或推行,并将车停放在停车点框线内。
        8、校内机动车(含私人车)需办理《停车证》,校际协作(或办班等)机动车需办理临时《停车证》;其他机动车辆进校(节假日原则上不准进校),均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校卫队员的指挥(或登记)。
        9、货运车辆(含箱式车)出校门(正常上班时间外和节假日原则上不准装货车辆出门)时,应主动出示《出门证》,并停车接受校卫队员验核。出租车一般不得进入校园,黑车、教练车、改制式助动车不得进入校园。
        10、各类商品推销人员(含学生)不得擅自在校园内设摊,或在宿舍区兜售。
        11、师生员工进校后必须遵守防火、防爆、防毒、防盗的原则,确保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12、学生会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2030,周六、周日上午800至下午1900。夜间2330至翌日凌晨600进出校门者,必须尊重门卫的检查或主动出示学生证等证件。
        13、本管理制度解释权归保卫处,对违反者视情节作相应处理。对涉及到法律问题者,应按法律程序处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保卫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