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高校集体户口管理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 2014-10-09 浏览次数: 2095


田林新村派出所

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区高校集体户口管理的若干意见(摘要)

 

        一、申请人办理户口事项(户口迁移、户籍证明、身份证等),应当由本人到公安机关办理。
        根据20147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公安局户口事项办理程序规定(试行)》,包括户口迁移、户籍证明、身份证办理在内的等各项户籍业务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到场办理。本人因故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以通过聘请律师或者采取公证的方式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代理人代为办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主要为集体户中的未成年人)应当由其父母持本人身份证、双方结婚证、小孩出生证代为办理。

        二、申请人办理户口事项,必须持学校保卫科出具的户籍业务联系单(介绍信)办理对应事项。
        对未开具联系单的,无论教师、学生,一律不予办理。

        三、申请人应当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明确权责。
        1、外省新录用教师应当与学校签订集体户口管理协议(承诺书)。学校集体户口的设立初衷,仅是在外省人才引进时,解决其困难的临时措施,其本人或真系亲属在本市购房后,应主动将户口迁出。
        2、非上海生源学生毕业后原则上应当将户口迁出,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保留的,学校应当与其签订协议(在开具户籍证明时出示),期限两年,之后应当迁出。另:因毕业生需办理缴纳社保和劳动手册的,一律不予开具户籍证明。

        四、申请人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口后,必须至派出所拍照采集信息。
        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户籍管理,清查户口迁移中的“错重假”问题的相关工作要求,新进学校的外省师生,无论其是否办理上海身份证,本人必须至派出所拍照采集信息,传真、翻拍的照片一律不接受。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安全与保卫处(转发)

                                                                                      2014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