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291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引导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保卫处组织线上系列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广泛参与。

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及线上主题活动

1.活动对象:全体师生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平安志愿者队

2.课程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相关内容

3.学习形式:组织师生以腾讯会议在线形式参加一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部)平安志愿者队可通过钉钉会议、微信群会议、QQ群会议、腾讯会议等方式在线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线上主题活动,形成活动简要总结新闻稿及照片,报送学校平安志愿者总队,优秀案例将在学校安全保卫处网站、平安上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登载。

4.活动时间:411-415

5.活动平台:腾讯视频会议(会议相关信息以学校第二课堂教育管理系统公布为准)活动简要总结新闻稿及照片投递邮箱:522649503@qq.com,投递截止时间:411-415日。

二、平安上应微信公众号徽标(LOGO)征集活动

1.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2.活动内容:平安上应微信公众号徽标(LOGO)征集。徽标设计要突出国家安全、平安校园等重点领域,可以加入校徽、校训、平安等元素,图文徽标要有艺术性和创新性;寓意丰富、线条流畅、色彩明快、图形美观;放大、缩小不影响视觉效果;便于识别。

3.活动时间:411-430

4.活动流程:将组织评审对各学院(部)推荐的作品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若干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及展播(安全保卫处网站、平安上应微信公众号等)。

5.有关要求:投稿作品须为未发表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全保卫处所有。在提交设计方案时一并提供以下资料:①设计者简介,包括姓名、所在学院/部门、专业、联系方式等;②设计图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格式可为JPG、PNG,单幅图稿不大于20MB,多副图稿不大于50MB;③需报送相关图稿文件和创作理念、设计说明等。

6.奖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凡成功参与者也可获得第二课堂4小时志愿公益服务学分,成功参与认定以作品完整性为评判依据。

7.作品投递邮箱:522649503@qq.com

     安全保卫处

  202249